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许利平研究员参加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中马建交四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4-08-25 22:34:00        作者:许利平

  8月22日—2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飞跃四十:马来西亚中国建交四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此次研讨会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中友协、马来西亚策略分析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拉曼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与马来西亚本地学者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官员、马来西亚政要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就中马关系过去四十年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40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

  

  许利平研究员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了发言,并提出了如何夯实马来西亚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国家建设的对策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关于此次会议,马来西亚的华文媒体《星洲日报》、《中国报》、《南洋商报》等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在当地华人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