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张蕴岭主任、韩锋副院长等参加中马关系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5-04-15 22:40:00        作者:许利平

  2015年4月14日,中马关系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为加强伙伴关系,深化地区合作。该会议由中国外交学会、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外交学会、中国社科院、国家海洋局海洋研究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外交部、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马中友协、马来西亚外交学院、马来西亚海事学院、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马来西亚国防与安全研究所、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等外交官、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张蕴岭主任、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韩锋副院长应邀参加了该座谈会,并就一带一路和东盟自身一体化建设等问题做了精彩发言与点评。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许利平研究员,就“中国与东盟:构建命运共同体”做了主旨发言,并提出了构建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和路径。

  

  该座谈会是中国与马来西亚智库机制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推动中马关系以及中国和东盟关系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