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23)》开题会暨学术讨论会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23-06-01 14:56:00        作者:李志斐

  2023年5月25日,《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23)》开题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美国所、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社科院日本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世界知识出版社、中国日报社等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围绕大国的对华政策与亚太安全政策、次区域安全形势、地区安全热点等议题进了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对于认知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现状,把握关键性影响因素、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如何建构稳定周边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对项目的写作规范、推进时间、出版宣传等事宜做出安排。 

  会议由亚太安全与外交研究室主办,该室全体人员参会并发言。参与项目写作的《南亚研究》编辑部主任吴兆礼副研究员、周边战略研究室秦升博士参会并发言。选修本学期《中国周边安全研究》课程的研究生进行了旁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