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机构
老挝社科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Lao PDR
更新时间:2012-04-12 11:25:00        作者:

  老挝社科院于2006年成立,尚处于起步阶段。老挝社科院是老挝党和政府机构序列中最年轻的一个,成立于2006年。在基础设施和机构设置、人员培养等方面都还处于起步状态,现设8个单位,分别是:政治科学研究所、历史研究所、社会研究所、文化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行政综合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政策研究办公室。研究所既承担党中央的交办课题,也设立院级课题的研究。

  全院现有106名工作人员,其中研究人员72名,含博士学位获得者11人、硕士学位获得者17人。研究人员大部分来自原文化部下设的文化研究所,因此,现有研究方向以文化艺术等人文学科为主。为加强队伍建设,老挝社科院制定了人才发展计划,将在5至6年内将人才结构从以本科生为主调整为以硕、博士学位获得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