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者
您的位置:首页国内学者
郑永年
更新时间:2012-08-01 11:54:00        作者:

 

    郑永年(1962-)男,浙江省余姚县人。汉族,中国问题专家,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国际中国研究杂志》共同主编,罗特里奇出版社“中国政策丛书”主编和世界科技书局“当代中国研究丛书”共同主编。其主要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及其外部关系研究,主要兴趣或研究领域为民族主义与国际关系;东亚国际和地区安全;中国的外交政策;全球化、国家转型和社会正义;技术变革与政治转型;社会运动与民主化;比较中央地方关系;中国政治。先后出版专著13部。其中,英文著作5部、中文著作8部。英文著作包括《技术赋权 中国的互联网、国家与社会》(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07);《中国的事实联邦主义改革与中央地方关系的动力》(世界科技书局,2007);《全球化与中国国家转型》(剑桥大学出版社,2004)和《在中国发现中国民族主义现代化、认同及其国际关系》(剑桥大学出版社,1999)等。主编学术著作11部,主要包括《改革中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和新世界秩序》和《中国的开放社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