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者
您的位置:首页国内学者
张 洁
更新时间:2012-08-01 11:59:00        作者:

 

    姓 名:张洁
  性 别:女
  民 族:汉
  出生日期:1973年
  籍 贯:山西
  电子邮件:zhang_jie@cass.org.cn
  电 话:010-64030633
  学 历:博士研究生
  职 称:副研究员
  职 务:外交与安全研究室主任
  掌握外语: 英语
  研究方向: 中国周边安全、非传统安全、亚齐问题

  其他职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中心 非传统安全项目主任

  教育背景:
  博士 (07/2002) 东南亚近现代史 北京大学历史系
  硕士 (07/1999) 东南亚政治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工作经历:
  07/2002- 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安全与外交研究室
  07/2006-01/2008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访问学者

  学术著作:
  1. 《民族分离与国家认同-关于印尼亚齐民族问题的个案研究》(专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
  2. 《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11)》(合编),香港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3. 《冷战后近邻国家对华政策研究》(合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年版。

  学术论文:
  1、张洁:《灾难外交与民族冲突解决的路径选择—以印尼与斯里兰卡为比较样本》,《太平洋学报》2011年第11期。
  2、钟飞腾、张洁:《雁型安全模式与中国周边外交的战略选择》,《世界经济与政治》2011年第6期。
  3、张洁:《印尼非暴力运动的发展及其特征》,《当代亚太》2007年第8期。
  4、张洁:《印尼亚齐问题政治和解的原因探析》,《当代亚太》2007年第1期。
  5、张洁:《印尼廉政建设中的文化因素》,《当代亚太》2006年第8期。
  6、唐世平、张洁、毛悦:《中国东南亚研究现状:制度化阐释》,《当代亚太》2006年第4期。
  7、唐世平、张洁、曹筱阳:《中国的地区研究:成就、差距与期待》,《世界经济与政治》2005年第11期。
  8、张洁:《中国的反恐政策:原则、内容与措施》,《当代亚太》2005年第11期。
  9、张洁:《中国能源安全中的马六甲因素》,《国际政治研究》2005年第3期。
  10、张洁:《腐败问题与印尼执政党的更迭》,《当代亚太》2005年第5期。
  11、张洁:《冷战后印尼对华政策的演变》,《当代亚太》2005年第3期。
  12、张洁:《从抗非典看东亚非传统安全合作》,《当代亚太》2003年第6期。
  13、韩锋、张洁:《美国与东南亚反恐合作的影响》,《当代亚太》2003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