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者
您的位置:首页国内学者
谢念亲
更新时间:2012-08-01 12:00:00        作者:

 

    1965年3月生

  研究生学历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教授。

  1982年9月——1986年7月,在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读本科。

  1986年9月——2004年12月在昆明学院政教系工作。

  2005年1月——现在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工作。

  其中,

  1990年9月——1991年7月在华中师范大学读助教进修班

  1996年9月——1998年7月在云南大学政治系读研究生班。

  2008年9月——2009年1月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做访问学者。

  主要科研成果:

  (一)课题:

  云南省教育厅课题《中国实施文化外交战略及对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影响》,2007年10月立项,2010年3月完成

  (二)论文:

  (1)《中国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战略思考》,发表于《思想战线》(核心期刊)

  (2)《应用双赢理念,开辟我国对外关系新局面》,发表于《学术探索》(核心期刊)

  (3)《构筑新世纪的中日关系》,发表于《昆明师专学报》

  (4)《试论腐败产生的根源及防治对策》,发表于《西南民族学院学报》(核心期刊)

  (5)《注重人伦道德 重构人文精神》,发表于《云南民族学院学报》(核心期刊)

  (6)《浅议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发表于《思想战线》(核心期刊)

  (7)《“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新世纪处理我国周边关系的新思路》,发表于《西华师范大学学报》。

  (8)《贝叶文化的现代价值与西双版纳旅游业的发展》发表于《学术探索》(核心期刊)2006年第5期

  (9)《从“韩流”看韩国国家形象的塑造》发表于《影响力》2007年第8期

  (10)《论影响中国文化安全的主要因素》《四川教育学院学报》2009年第4期。

  (11)《论中国软权力建设中文化因素的作用》发表于《成都大学学报》2009年2期

  (12)《贝叶文化与中国东南亚“和谐周边”的构建》(第九届全国外交学学会参会论文)

  参编书籍:

  《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当代世界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