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者
您的位置:首页国外学者
Edmund Terence Gomez
更新时间:2012-08-01 15:12:12        作者:

   Edmund Terence Gomez教授为马来西亚著名政治经济学家,现在任职于马来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他的研究专长为国家-市场关系和种族、政治和资本发展的关系。他在1993年从马来亚大学获得发展研究的博士学位。2005年成为联合国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在加入到联合国之前,他是马来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政治经济学副教授,1994年他博士毕业之后就留校在马来亚大学担任讲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如下课程:发展性国家和社会变化,马来西亚的政治经济,东南亚的国家、商业和种族。他的研究兴趣还包括东亚的政治商业联系,华人跨国企业的发展,华人社区和企业的历史,亚洲的种族冲突和社会凝聚力等等。Edmund教授的代表性著作包括:“Malaysia’s Political Economy: Politics, Patronage and Profits”《马来西亚的政治经济:政治,庇护和收益》,“Chinese Business in Malaysia: Accumulation, Accommodation, Ascendance”《马来西亚的华人商业:累积、适应和权势》,“Political Business in East Asia”《东南亚的政治商业》;“Chinese Enterprise, Transnationalism and Identity”《华人企业,跨国主义和身份》。